close

這是一篇看似有點學術實際上是充滿廢話內容的文章,引用高雄林先生所說的:「網誌這種東西一向內容都不是重點。」所以呢,大家就點開文章幫我衝點閱率就好,可以完全不必細看裡面的文字。

 

再來,因為作者我本人是女生,所以這篇文章是以女生在使用交友APP所遇到的狀況和小小心得,請正義魔人或是有網路無真愛、女人都是負心冷血絕情的刻板印象的人,不要跟我認真,我老了沒有閒工夫打筆戰。點閱率對我來說有時候重要有時候不重要,我這個人很善變,雖然我剛剛才說請大家幫我衝點閱率,但想吵架的真的就不必看了。

 

打完預防針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,插個題外話,我覺得上一篇文章的標題有點像甚麼清炒河牛之類的料理,哈哈哈。

 

關於使用網路社交軟體,應該要先做好心理建設,想嘗試玩交友APP的新手,必須先有一個認知就是,交友APP充其量只是不同型態的線上遊戲。意思就是,不管它們叫甚麼名字,用甚麼介面,FB的廣告文案多浪漫,頂多就是另一種類型的神魔之塔或candy crush這種簡單好上手打發時間用的遊戲而已。FB廣告放的都是小模的宣傳照,一般大眾顏值平均水準沒有這麼高。

 

再來,你必須定義自己為什麼要玩交友APP?

 

交友APP是增加不同人認識機會的媒介,每個人都抱著不同的心情開始使用,有的人一本初衷認真想要交友的,有的人打發時間只是想要找人填補空白時光,也有很多傳直銷用來開發客戶,當然,也有很多人是找砲友的(攤手)

 

確實找砲友找個跟自己生活圈不相干,距離又不很遠比較安全,但總是會有真心想交友的遇到一心想找砲友的情況發生,這時真心派請不要犯傻以為一片真心可歌可泣能夠感動天地,趕快封鎖刪除甚至換軟體了好嗎!!!

 

現在很多交友軟體都直接綁定FB帳號,也有的可以連動IG的,如果懶得填寫個人基本資料的是還滿方便的,但也有人比較保護隱私,自由選擇囉~

 

網路交友,大家都隔著螢幕,基於禮貌,建議大家至少要放一張個人看的到臉的照片,拜託是在交友又不是跟公仔說話,還是跟花草樹木山海天空對話嗎?那我自己去做夢就好了。出來走闖,就是要有點誠意,不要自己沒有誠意就妄想會有好人,這畢竟是一個等價交換的世界。

再來就是好友邀請跟回覆,這就像是面試投履歷一樣,沒有照片的,看不順眼的,就狠狠地按拒絕不必內疚。為什麼這麼說呢?哪一個不是看了你的照片檔案才發出邀請的?剛剛有說過這是一個等價交換的世界,況且也不是說外貌協會之類的偏差價值觀,而是第一印象,第一印象的重要性我就不多說了,在網路世界裡,照片就是第一印象的決定關鍵。

 

Skout案例:曾經遇到一個邀請介紹寫的很長很用心好棒棒,大意是說喜歡我照騙的氣質和眼神之類的很想要交個真心的朋友,但是他甚麼剛從國外回來手機也是公司的所以沒有照片。

「那手機也可以拍吧?現在手機都有自拍功能呀~至少大頭不要是空白的嘛」

[唉唷~照片有甚麼,交朋友是交心的,而且也有很多人照片根本人落差很大的,我們公司就有女生那個一看卸妝前後就差很多,嚇死人了喔!然後跟他們講話態度都還很跩。]

嗯,對,我立刻刪除。既然看照片不準,為了不讓他的玻璃心破碎,到時候發現我照片根本人的落差,所以我很好心的刪除他了。

 

這邊補充一點,我對於男生說很喜歡我的眼睛這件事超級無感。眼睛老了眼尾就會鬆弛下垂,加上魚尾紋,我自己都不敢想像到時候會變怎樣,請喜歡一些可以隨著時間更精進的東西好嗎???(謎:讀者並不想知道這些啊!)

 

互相好友確認之後,接下來就是聊天了,聊天就真的比較看緣分,時間能不能配合,能不能接對方的話,感覺不錯可以換line比較方便,但是好像有一個魔咒,換了line之後的頻率就不對了,哈哈哈。一切平常心,好玩就好。

 

在聊天的階段,也是把人分類的好時機,三句話之內就問你單身多久了,或是介不介意年紀這種的,不用懷疑,他們就只是想約砲而已。如果你是真心派的,就直說你不給約,然後刪除就好了,非常簡單。遇到話不投機的,就擺著吧,嫌礙眼也是可以刪除,一種怎麼來怎麼去的概念。

 

由於字數有點多了,下面就用三個我有實際使用超過一個禮拜的軟體做比較草草結尾XDDDD

以使用者狀況來說,BT的人比較複雜,Skout則是賣相比較好但幾乎都是想約砲的,所以最後我是在skout上跟女生交朋友,分享男生有多白癡的對話。另外是Tinder,台灣有在使用的人稍微正常一點,但是常常頻率會接不上(時間對不上)

 

然後最近我會一直吵無聊,就是因為跟所有的手機遊戲一樣,玩膩了我都移除了,目前手機遊戲在我手機裡存活的時間大概都不超過一個月,希望各國開發者可以多多研發好玩的遊戲!報告完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