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以下可能小雷,不過你如果看預告已經哭過的人,其實電影沒有更多的哭點,而且是溫馨結尾,所以愛狗的可以去看。(這也是我不太喜歡看預告的原因⋯⋯)
在此電影上映前,有傳聞拍攝現場虐狗的事件抵制大家看片。而後,又有澄清文,加上滿月媽媽跟文青阿傻都說看預告有寫我的名字,所以還是趁連假衝去看了。
吃瓜群眾:狗很可愛。
認真心得:
這是一部在講佛理的電影。怎麼說呢?其實站在萬物皆有靈的觀點上,把Bailey自白的主詞換成「人」:
1.生命的意義是什麼?
2.我們為什麼會來到這世界上?
3.我們在這世界上有意義嗎?
以上的問題,也正是我們對生命的疑問(噢,當然有很大一部分人沒在思考這個問題。)
劇情是以狗狗的輪迴轉生為主軸,恰巧是佛家的概念。因果輪迴,與人結緣。據說成佛的修習方式,就是修得因果圓滿,便可超脫輪迴,然後發願證道,而後成佛。(大概啦,我不是佛門弟子,只知道大概就好)
在修得因果圓滿這個階段,可能又會因為輪迴而與不同的人產生不同的因果。所以說,能成佛者的根基都非常紮實穩固。這是稱讚,但不是說其他門派就不好,畢竟每個人適合修習的類別不同。
這點就可以思考,Bailey因為轉生與Ethan重逢,圓滿了與他的因果,那其他世的主人呢?
在靈魂離體的那一霎那,被淚水牽絆住的,總免不了要償還眼淚的。不禁想起,我那隻跟在身邊約莫十年的小貓Titan,也是有幸能有好的結果。
流的眼淚太多,與靈魂牽絆的太多太深,反而阻礙了他們的去路。(這段有點怪力亂神,有緣再細說)
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,學著放下與祝福,是努力修心讓彼此都能往前進,而這條路,便也是我此生的功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