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樣先附上吃瓜群眾的無腦心得:
1.凱西/Anya好正身材好辣(喔,就是分裂那集被野獸放走的女主角)
2.飾演神秘組織的莎拉也好正,穿的衣服好好看,跟影集《美國恐怖故事》一樣,再怎麼荒謬的劇情或台詞都能演的好合理又好有說服力
3.這部片沒有帥哥,殘念,不過上面兩個女演員夠養眼了
4.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探討「自我」的意義,那這部片可以看得很爽;但如果你只想看爽片不動腦,或是沒看過前兩集,可能會傻眼貓咪+腦袋轉不過來
5.平心而論,要把這部獨立出來當作一部完整的電影也不是不行,但難免會覺得故事線太龐雜,然後一些細節交代的莫名奇妙,所以建議還是有看過前兩部的人再來看這部會比較好


——防雷分隔線——
「異裂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我還是相信人腦(或意識或精神意志力)發揮到極致可以發展出一些超能力,就像我相信那些科學解釋不清楚的存在一樣。
畢竟,科學只是一種大眾聽得懂解釋方式;而傳說啦神話啦只是另一套比較複雜的系統而已。
撇開人體的極限,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故事設定,是當Mr. Glass因為自身的缺陷,「塑造」了監控者和野獸。
是不是很像有陰就有陽,有正就有邪?這劇情設定,姑且讓我看作有隱含的二元論的世界觀吧!

「異裂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再說到三葉草的組織,行動的目標和宗旨,是要消弭這些超人類的存在。美其名是不能破壞這世界的平衡,所以看似公正的兩方都要消除。
但莎拉所扮演的偽心理醫師卻對監控者說:「我本來是不管你的,但野獸出現了,我不得不插手。」
這話一出口,卻也顯得三葉草組織的立場並非他們所聲稱的這麼公正。
而諷刺的是,拚命否認超人類存在,甚至要費勁心力消除他們存在的這個組織,卻偏偏又是知道這些超人類,是真實存在的。
有的人可能不明白這三葉草組織代表的意義是什麼,先不說怪力亂神的部分,若是姑且把這三葉草組織當作是我們每個人的心魔,也許會比較容易理解。
我們不也常常否定某些存在,或某些事實,告訴自己「不可能」然後用各種理由合理化解釋自己的失常行為嗎?
最後再說,我認為每個人都是有多重人格的,就像喝醉酒或是嗑high了之後會性情大變一樣。
好的,以上是凌亂的電影心得筆記。

arrow
arrow

    喬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