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基努李維 捍衛生死線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照慣例,吃瓜群眾的心得版本:
1.基努李維老了,不帥,對我來說也失去中年大叔應該具備的魅力
2.演他老婆的Alice Eve很正,最近看的電影不知道怎麼回事都是女演員很正男演員普普(也可能我口味變了?所以覺得帥的標準變高?)
3.沒了,其他角色大概都中規中矩吧,沒特別有印象
--防雷分隔線--

「捍衛生死線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先說我不是李維老頭的影迷,所以他演技啥的我也就不多做著墨了。
一直以來我看電影看的都是劇情能夠深入思考的議題,對我來說的好電影,就是有很多細節可以引發我有不同的想像空間。
所以說,劇情的設定和故事走向,會比演員、場景、特效甚至是音樂更能夠吸引我。
也因此看電影要享受甚麼座位啊,視角啦這些,其實我沒有很在意,哈哈!
但我也不否認舒適的環境可以讓電影更加分,聲光特效當然也是,只不過我都很專注在劇情上。
再者我也相信,一部電影可以拍好搬上大銀幕,甚至引進到台灣,怎麼說中間的行銷人員啊或是市場評估之類,應該也都有分析過,有其可取之處。
好了以上是murmur,以下是關於這部電影的心得。

「捍衛生死線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其實對於失去家人,會發瘋到想複製家人,裝作若無其事這件事我不太能夠理解。
但如果是失去摯愛呢?說實在因為還沒發生過,我也無法同理自己究竟會有甚麼行為。
即使像我很愛貓愛狗,他們過世了,我難過了幾天,依然照常生活著。
差別我想應該是在於「有沒有接受/面對現實」的勇氣吧!
我覺得人就是應該認清眼前的狀況,瞭解現實的狀態再想下一步要怎麼調整。
 
也許有人認為我就是不服天意啊!我就是想逆天啊!
也不是不行,但看看這故事說的,把原本意外死亡的家人複製出來後,舉家隱姓埋名的到不知名小島上生活,這是過原本的生活嗎?
再者,我覺得身為父親的李維非常自私,小孩已經沒有得選擇自己的出身,連成長過程都想要操控嗎?
失去了原本該和同學社交以及學習的過程,只和家人一起生活就心滿意足了,這到底是甚麼樣的狹隘人生觀啊?
 
好啦,越說越覺得莫名其妙。
總之覺得這部片可以探討的,比如說複製人的道德議題,沒有很深入。
只是過分強調了,如果在意外來臨時,你有能力有技術,是不是也會不顧一切的把你愛的人復活?
這部分有點被欲望掛帥,而不考慮其他現實,感覺似乎也有點一廂情願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喬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